Featured post

芭蕾課OOTD:大人伶娜的教室時尚

「上芭蕾課穿什麼好呢?」
「貼身舞衣好讓人尷尬啊😰😰😰!」
「和同學不一樣可以嗎?」

第一次上芭蕾課,或者是第一次猶豫是否要穿上芭蕾舞衣的時候,伶娜們內心的小劇場應該都有好多對話。
大人的芭蕾課雖然沒有制式的服裝規定,不過不同的穿著有不同的感想,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個人學芭蕾的衣著歷程😂😂😂,從最初的科班生標準服裝,然後是T恤加短褲,到現在變成挖背不夠多、印花不夠特別的舞衣還不穿😆😆😆。

最後還是會稍微講解我個人推薦的穿搭,不過這篇最重要的結論是:穿上舞衣是一條不歸路啊!

×

    Photo credit by: @balletstyle_levdance

我的第一件舞衣來自寶琦華,那大概是我高中的事情了。
那時候網路購物還不是很方便,TUTU當時還在使用奇摩賣場(好像很暴露年紀XD)。
所以只能選擇附近的實體店面購買舞蹈相關用品。

為了我的第一堂芭蕾課,我在寶琦華買了一件長袖舞衣、包腳褲襪(而且顏色超白)和一雙BLOCH半皮半布的兩點式軟鞋。
當時甚至還不知道可以搭配片裙XD,就買了極簡的裝備而已。

過去練體操的經驗,服裝就是乾淨就好,當時幾乎只穿運動背心和短褲就在訓練。
所以我不認為芭蕾舞衣很必要,還覺得舞襪很多餘XD。
只是時隔兩三年,我早就過了只穿運動內衣還不尷尬的年紀,所以還是去添購了上課的裝備。

那件黑色長袖舞衣之前有穿著拍過照,目前閒置中,已經洗得很陳舊了,但款式滿經典的。


目前有類似款式的,來自韓國品牌Ballessimo,挖背的程度更大更美喔!(點選圖片可以連結到商品頁面)

大概練舞的第三年,一起上課的同學變多了,幾乎沒有人像科班生一樣穿舞衣上課,多半都是細肩上衣或踢恤搭配短褲舞襪。
所以當時僅有的那件舞衣有時候穿去上課,還真的覺得很尷尬XD,因為不想看起來不一樣,後來我也跟著同學們穿差不多的,當時真的是翻出所有的細肩、坦克背心當作上課服裝😂😂😂。
下半身就是舞襪以及安全褲。

前面提到我買的舞襪有點偏白,我也是覺得尷尬後來就找了九分的黑色褲襪頂替😂😂😂。
(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容易因為尷尬而改變穿搭XD
那樣的穿搭自己覺得蠻酷的,黑色很修飾肉腿,看起來很像自由奔放的舞者(為什麼啊XD)~

直到最近三四年,工作不需要輪班之後,可以上課的時間比較穩定,同學們似乎也開始穿起基本款的舞衣,我才開始認真要下手😂😂😂。
先拿出早前買的舞衣,又去寶琦華買了兩件素色片裙試試新的搭配,沒想到片裙穿上還真的有種專業的感覺XD。
接著又很幸運地逛到傑霓在做舞衣特價,馬上出手包色買了兩件!

來自韓國品牌的Levdance
一點都不誇張,穿上這件舞衣上課,讓我有了全新的感受💟💟💟。
剪裁對於當時教室可見的款式來說,非常新穎且修身,小包袖很修飾肩膀,腰身也非常好看!


背面的挖背不會太浮誇,但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背肌線條!
整件舞衣相當輕薄,而且貼身感真的讓我驚豔!
也是這兩件舞衣,讓我開始踏上嘗試各式舞衣的不歸路😂😂😂。

如果想要即時跟上我的新舞衣穿搭,請發摟我的instagram: @buni_bourree
裡面有我的上課記錄、穿搭還有好物分享。
而所有的芭蕾團購都會分享在限時動態喔!

×

第二段就來跟伶娜們分享,芭蕾課穿搭的重點~
服裝儀容在某種程度上是彰顯個人風格以及態度的方式,但我覺得並沒有標準答案。
就和日常的便服或是正式服裝穿搭很像,喜歡穿什麼?穿什麼比較舒服?用這樣的原則去挑選上課裝備,讓自己開心,才能更投入芭蕾課之中。

衣著合身最重要!

舞衣是不是必要的?不是!但是合身很必要!
合身的衣服才能讓老師看清楚肌肉用力的地方,比較好做調整。
尤其腰背的部分,是學芭蕾的伶娜們很容易有壞習慣的位置,雖然目標不是成為職業舞者,但是正確的姿勢才不會導致運動傷害喔!

至於下半身搭配的短褲或是片裙,就單純看伶娜們的喜好!
短褲比較能完整包覆臀部和大腿根部,對於內斂害羞的伶娜來說是很好的選擇;片裙的視覺效果相對好一點,長度盡量配合身高挑選,比例上才不會太突兀。

舞襪顏色怎麼選?

我私心推薦——一定要選膚色或粉色!
Levdance的粉色挖洞舞襪
這兩個顏色比較好透過陰影呈現腿部肌肉,上課時看鏡子就很好調整。粉色膚色的舞襪也比較不會切斷身體的線條,看起來會更修長一點!
Levdance的膚色九分舞襪
至於要穿九分或是挖洞的全包款式,就看個人喜好囉!

軟鞋要選帆布還是皮製的?

舞鞋除了材質,還有分全底或是兩點式,甚至近期竄紅的科技軟鞋也是選項之一。
目前主推的都是兩點式軟鞋,比較好呈現足弓和腳背的線條。
材質的部分我最初是穿皮製的舞鞋,也沒有特別的原因,就是店員推薦我就買了XD,現在的話是穿wearmoi彈性帆布款。我覺得彈性帆布很合腳,不像皮製的看起來腳會蓬蓬的。
Tutu舞蹈精品販售的wearmoi彈性帆布軟鞋
彈性帆布目前比較常見的問題,大概就是味道XD,有同學說雖然還沒穿壞、但就是會有想要丟掉的念頭。

×

以上是我粗略的分享~
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我的舞衣們✨✨✨

留言